ENIOR

啥都喜欢。

【爆轰】抑郁症(中)

颜狗厨子咔x抑郁症社畜轰

预警:本章虐、纠结、心理活动多,轰轰很可怜,慎入

上章结束是不是有种皆大欢喜的感觉?哈哈哈哈哈太天真了抑郁症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治好的

这篇文就是想写写抑郁症,剧情和人物心理偏写实,不那么理想化,多少有点矫情,请海涵

最后本人一不是上班族二不是患者,了解有限,许多细节还请各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(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、

“轰君你,最近是不是长胖了?”

晚上十点,轰焦冻交完报告准备离开,组里的女同事路过他,冷不丁冒出一句。

冷冷清清的办公室一下子有了热点,还在加班的几个人纷纷抬头看向这边。

尽管轰焦冻自己不觉得,他在办公室其实也算半个话题人物——帅哥长根白头发都能被惦记一天的。

“有吗?”突然成为焦点令他不适,轰低下头加快收拾东西的速度。

“有啊!你终于胖回去了!”女同事接完水回来,在他脸上掐了一把,“之前越来越瘦我还在想怎么回事,小圆脸都瘦没了!”

“这么明显吗。”轰焦冻半边脸被扯着,黏黏糊糊地说:“抱歉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真是的,好好照顾自己啊,别再瘦回去了。”

被强塞了一个面包,轰焦冻背着千斤重的电脑包坐电梯离开了。他靠在电梯壁上将面包翻来覆去,将配料表看了一遍,用手揉捏起来,隔着塑料包装感受面包的柔软。

应该是很好吃的面包吧。

电梯门开了,右边就是垃圾桶,他把捏的乱七八糟的面包扔进去,发出“咚”地一声。

抱歉,前田桑。

轰隐约有点恶心,或许是恶心面包,或许是恶心自己。

被压制的黑色潮水又在蠢蠢欲动,悄悄在他心里翻滚起来。

“嘟——!”

熟悉的车喇叭声适时地杀进他的世界,把他吓了一跳,瞬间脑子一片空白。

“喂!阴阳脸,这里!”

爆豪开着捷豹从旁边冲出来,在他旁边停下,解开车门锁:“愣什么?都说了我在A区啊,你杵在D区找鬼呢?”

......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。轰赶紧拉开车门坐下:“我忘了,抱歉。”

爆豪把他巨大的电脑包扔到后座上,示意他快系安全带,左手方向盘打到底急转弯:“你们公司真行,下班比我还迟。”

原本觉得一定是做餐饮的人下班比较迟,爆豪叮嘱轰下班后到店里等他一起回去,说了起码四遍有余。

结果第一天晚上他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人,吓坏了,乘电梯飞奔到楼上,就见轰焦冻顶着黑眼圈,在办公室里忙的像陀螺。

时光荏苒,这些都是三个月前的事了。

“半年内要结项,稍微忙一些。”轰焦冻余光时不时瞟一下正在开车的人,观察他的表情:“你等了很久吗?”

爆豪在看路,没回答。

轰像花栗鼠一样小心地看他,心底的不安随着沉默开始蔓延,他从包里翻出饭盒,摇了两下说:“我今天吃完了。”

这句爆豪听见了,伸手握住他的手腕,摇了两下,听见饭盒里哐啷哐啷的声音,似乎是笑了,把空盒子拿到一边,拉住轰焦冻的手。

掌心摩擦着,轰的身体渐渐回暖。

爆豪很高兴......他闭上眼睛,一种甜腻的情感战胜了黑色的潮水,填充了他的胸腔。

轰焦冻找到活着的意义了。


11、

好好吃饭,他会高兴。

好好睡觉,他会高兴。

按时吃药,他会高兴。

一起出去玩,他会高兴。

他想让我好好活下去。


深夜,轰焦冻又失眠了,走到洗手间,拿出被自己藏起来的针管,扎下去前又想到这些。

针尖抵在柔软的皮肤上,他最近确实长胖了些,胳膊上都有肉感了,轰焦冻出神地想。

对了,长胖一点,爆豪也会高兴。

似乎是找回理智,他手一抖,针管掉在地上。

“醒醒啊白痴阴阳脸!”

“别自作主张的死掉啊!”

那个人在床边咬牙颤抖的样子至今历历在目。

平日里那么自尊自傲的人,怎么会变成这样呢?

他不想再看见爆豪那副模样了。

轰焦冻打开窗户,将针管扔出窗外,浑身脱力地坐在地上,没一会儿又挣扎地爬起来,走出厕所,钻进被窝。

他要好好的。

因为比生活本身更恐怖的,是那个人悲伤的脸啊。

轰趴在床上盯着某人熟睡的脸,疲惫的笑了,轻轻从后面抱住爆豪的背,眼泪安静地流到枕头上。

刚才好险啊。

我不会再让你难过了。


12、

爆豪胜己时不时会想起那个骇人的夜晚。

交往一个月后,阴阳脸的情绪似乎稳定下来了,平日里像个正常人似的该吃吃该睡睡,仿佛之前的大喜大悲都是幻觉。

两人之间没有过多的肢体接触,一方面轰似乎没有这个意愿,另一方面爆豪不敢随便动他。

晚上自然是分房睡,他两并没有熟到那个地步。

偶尔对视,也是探究的眼神。

尽管心里煎熬如热锅上的蚂蚁,爆豪还是努力忍住自己一脑门的性冲动。

那白痴估计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底喜不喜欢我......

明白自己的行为是乘虚而入,爆豪愤愤摔了一下面团,继续投入到工作中。

他不确定这段莫名其妙的关系能持续多久,便出现了一瞬间的松懈:

“我今天晚上有饭局,结束后自己回去,可以吗?”

傍晚,轰发来这样消息。

爆豪突然觉得很疲惫,对轰也失去了耐心:

“你自己回去吧。”

他一个人应该也没什么问题。爆豪有点不爽地想,店里客人逐渐增多,他便把私事甩在脑后了。

关店后,回家路上他也在琢磨这件事。

轰焦冻喜欢他吗?不清楚。

也许自己只是在强迫人家也说不定。

他喜欢轰焦冻吗?

他真的有那么喜欢轰焦冻吗?

这段看不见希望的感情对他而言真的重要吗?

很重要吗?

一时间,爆豪竟有些打退堂鼓了,对自己一个月来的所作所为产生了怀疑。

他把车停好,坐上电梯,盘算着要不要找轰焦冻谈谈。

而迎接他的,是奄奄一息的恋人。

刀片掉在地上,轰像个布娃娃一样挂在浴缸边缘,穿着应酬用的衬衫,左臂浸泡在血水里,安安静静地,像美术馆里的展品。

他似乎挣扎过,药撒了一地,马桶里全是呕吐物,却还是输给自己了。

爆豪胜己只觉有人扼住了他的咽喉,呼吸都凝固了,他踉踉跄跄地冲上去把人捞出来,用领带将血肉模糊的手腕捆住,把人打横抱起冲去隔壁的医院。

轰焦冻比他高,身子却是纸糊的,一阵风就能吹跑。他抱着血流不止的人,状似梦游,四周的声音渐行渐远,医生护士的身影犹如虚假的幻觉,每一步都踩在棉花上似的,使不上劲。

抢救室的门关上,他才明白这叫灵魂出窍。

人救回来了。爆豪在病房里坐了整整一夜,抓着轰焦冻的一只手,数他掌心的纹路。

“生命线比我还长,这么好的手相别随便糟蹋行吗……”

时间一久,爆豪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却在混乱的思考中彻底明白了一件事:

他已经无可救药地陷进去了。

“你要对我负责啊。”他捏捏轰焦冻沉睡的脸,吻了吻他的手指。

不知道这家伙听见了多少。

凌晨五点,爆豪幽幽转醒,发现自己什么人抱住了,翻过身就见轰焦冻像考拉一样蜷缩在被子里,睡的不太安稳,眉头皱着,似乎是被爆豪的动作惊到了,不安地扭了一下。

要说两个月前那场骇人的自杀还带来了什么,就是轰焦冻开始亲近他了。

而且变的异常听话,积极治病,再也没做过令人担心的事。

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……爆豪头疼到思考不能,把轰抱在怀里,闭上眼睛。

真是个祸害。


13、

“我喜欢他。”

轰焦冻躺在椅子上说。

“想明白了?”梅森推了下眼镜,问诊时间已到,他收起夹子:“可你的心理状态依旧不太乐观,潜意识里病得很重。”

“我知道......”

“人最终是为自己活着的,要找到自己的价值,一点一点来。”梅森思考了一下,换了个委婉的说法,低头继续写报告单,“不要过早给自己下定义。”

“嗯,好。”轰穿好外套,走到门口,回头,“这些你......不要告诉爆豪可以吗?”

梅森抬起头。

“我不想让他担心,他已经做的够多了。”

轰扯了一下外套领子:“你刚刚想表达的意思我明白,我自己知道就好,别让他知道。”

......真聪明啊。梅森停笔,和他对望了一会儿,叹气,重新拿了张空白的报告单:“就这一次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保重。”

轰焦冻出去没一会儿,另一位就推门进来了。

“他怎么样。”爆豪抄着口袋坐下来,今天他休息,穿的很随便,裤子上的坠子互相碰撞,一阵叮铃哐啷。

这么不着调的家伙居然......梅森在心里感叹人类真奇妙,把重写的报告单递给他:“还是微笑抑郁症,不要强迫他倾诉,多陪着他让他产生安全感,从而对你敞开心扉。”

“他现在还是封闭的吗?”

“嗯,某种程度上......你好好待他。”

梅森一个没忍住还是叮嘱了一句,“现阶段你对他而言很重要。”

......这人是死是活全看你了。他这么想着,没说出口。

“当然。”

爆豪把要求认真记下,道谢后抄着兜离开了,推开门就见轰焦冻乖乖坐在门口,守着两人的包,望着某处发呆,异色瞳里没有焦距。

待他走近,这人才回过神,抬起头微微一笑:

“我们去吃冰吧。”

爆豪胜己身为餐饮工作者,竟找不出一种滋味来形容自己的心情。

轰焦冻在撒谎,他的撒谎技术向来不高明。

爆豪忍住所有的情绪,假装毫不在意的样子往前走:“环金对面新开了一家店,去那吃吧。”

“但我想去国贸那家——”

“国贸很远啊!”


14、

爆豪胜己做过功课,对很多事情都有所准备。

他听说抑郁症患者易焦躁,因此做好了和轰焦冻打架的准备。

他听说抑郁症患者易怒,因此做好了被埋怨的准备。

他甚至做好了当垃圾桶的觉悟,暴躁如他,决心变成宣泄负面情绪的出口。

然而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
轰焦冻始终是温和的,别说拿他撒气了,连火都没发过。

就算突然发病了,他也只是坐在那发呆,而不似其他患者那般大哭大闹。

爆豪要是问他怎么了,他能一秒恢复正常,说自己没事。

放屁。

爆豪心里骂人,嘴上却不能说什么,只能皱眉头。

每到这时,那家伙就会抱住他蹭一蹭,或是亲他一下,暗示自己真的很好。

爆豪更想骂人了。

网上一群抑郁症家属抱怨自家病人阴晴不定、暴躁不堪、动辄拳打脚踢时,爆豪居然有点羡慕。

他宁愿轰焦冻把他胖揍一顿,也不想让他带着面具折磨自己。

因为他害怕这样下去,总有一天那个人会耗尽全部的能量,突然消失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。



“别动,让我抱一会儿。”

情事过后,爆豪总爱提这种要求。

经历高潮后谁都会感到疲惫和失落,可同样的情绪出现在轰的脸上,爆豪就下意识产生了危机感。

抱紧他,让他哪也去不了。爆豪收紧手臂,什么都能妥协,但这个不行。

“爆豪......松手......”

轰焦冻在他胳膊上咬了一口。

“不行。”

“......我想上厕所。”意识到他在担心什么,轰补充道,“真的只是去上厕所.....”

“那我抱你去。”

“......我要一个人尿。”

“免谈。”

爆豪起来,二话不说将人打横抱进洗手间。


他们处在幸福平衡的边缘,两人小心翼翼端着脆弱的杠杆,谨小慎微地在临界点挣扎。

大概是过分专注于眼前,没人听见世界崩坏的声音、正悄然从他们的脚底蔓延开来。


15、

“你这家伙,怎么回事?”

西尾拉开吧台前的椅子,坐下就开始嚷嚷:“几个月都没找我聚,我还以为你小子失踪了呢!爆豪?爆豪!”

“吵死了我在工作啊!”操作间里埋头工作的爆豪半点好脸色都没有,“要吃什么赶紧点,不吃就滚蛋!”

“对老同学就这个态度?太伤我心了嘤嘤嘤——”

西尾捂胸口做悲痛状,把爆豪恶心的白眼直翻。

“听说你换了个天仙对象。”对方恶心人不尝命,乐颠颠地自说自话,“带出来给我们见见呗!”

“想的美,滚!”爆豪把鸡尾酒跺在他面前,溅他一脸水。

“卧槽你怎么变得这么小气了!”西尾像看外星人似的盯着爆豪,“你以前不是这样啊!”

“你的餐。”爆豪转身又扔给他一碟子,“闭嘴吃饭。”

“嗻!”

有食物堵嘴,西尾安静了不少,却依旧阻止不了他讲东讲西:“下周老四他们组织登山,去吗?”

“不去。”爆豪低头忙着手里的活,一秒拒绝。

“我的天啊,你都多久没出来嗨过了。”西尾惊了,“工作?还是陪女朋友?”

“后者,还有你他妈的——”爆豪对他比个中指,“连老子性取向都记不住,兄弟个屁。”

“哦哦,失礼了,男朋友男朋友。”西尾眼珠子一转,“把他一起带来不就成了?咱们又不缺登山工具。”

“......”爆豪停下手里的活,思考了一下,还是摇头:“算了,不合适。”

“哈?!”

“他......最近身体不太好。”爆豪换了个说法,“你们去吧,我不去了,真的。”

“我简直好奇死了,你到底找了个怎样的家伙啊。”西尾干了一杯鸡尾酒,“那今晚老四过生日你总要去吧?”

“我想想......”爆豪迟疑了。

“我的天你不至于吧。”西尾拍桌子,“你对象这么可怕吗?”

“......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“去吧,大哥,求求了,老四生日都不去有点过分了吧。”

也对......这都推脱就太不够意思了。经他提醒爆豪才意识到自己一门心思扑在轰焦冻身上,已经很久没顾及外面的社交圈子了。

感情还是要维系一下。

“去去去,行了吧!”爆豪说,“晚上在哪?地址给我。”


恶魔的门扉悄悄打开了一条缝,露出獠牙,从深渊里窥视出来。


16、

爆豪不在,为了避免自己做傻事,轰焦冻决定早点睡觉。

把冰箱里留的晚饭吃了,他实在懒得加热,拿出来就吃,吃完把冰盘子洗了毁灭证据。

吃了一大把药,上床,躺好,闭眼,一如既往睡不着。

但他心情不错,因为电话那头的爆豪似乎挺高兴的,爆豪开心他也能获取点能量。

他打开抑郁症互助bbs的留言板,浏览了一圈,上面都是病友互勉的话。

他从没在这个地方留过言,总觉得又羞耻又奇怪,今夜奇妙的,他有了倾诉的冲动。

“我有喜欢的人了,想为他好好活着。”

点击发送,他把手机放在一边,等了几分钟,再重新拿起来。

“加油!”“要好好活着哦!”“好幸福啊!”“你可以的!”“生活愉快!”

还有没头没脑的“早生贵子”。轰窝在被子里,卸掉全部伪装,红着眼眶一个一个回复了“谢谢”,包括那个把他逗笑的早生贵子。

一股暖流在他胸腔里流淌起来。房间里的灯全关了,落地窗外的夜景显得格外耀眼,高架上的车流像金色的河流,缓缓流到枯竭的心里去。

难得地,甜美的睡意席卷而来,他握着手机睡着了。


“嗡——”

再次醒来是凌晨一点,手机屏幕亮了,发出刺目的白光,震个不停。

被活活吵醒的轰有点暴躁,伸手想把手机关了继续睡,拿起来却见来电人是爆豪胜己。

顺便注意到手机上的时间,他一下子清醒了,接通将手机举到耳畔:“爆豪你怎么还不回——”

“哦嚯!是嫂子!”

陌生男人的声音一下子闯进来,电话那头吵的不行,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同时嚷嚷。

药物作用加睡眠被打断,轰焦冻只觉头疼欲裂:“你是谁?这部电话的主人呢?”

“我是他朋友啊!爆豪喝多了——”四周太吵,西尾只能大声嚷嚷,“今天高兴大家都喝了点酒没法开车,劳您来把爆豪带回去,这小子路都走不动了!”

“你他妈把手机还我!”

爆豪胜己用仅存地理智抢回手机,差点把电话拿反:“喂?轰焦冻还在吗?你别过来我自己能回去。”

“我去接吧。”

彼时轰焦冻已经换好衣服找到钥匙,睡眼惺忪地冲到地下车库:“你们在哪?”

“我发给您!”西尾抢过手机,“谢谢嫂子!”

爆豪胜己彻底昏厥了,哐啷一声倒在桌子上。


17、

一行人在酒店楼下碰了头,轰焦冻的捷豹在门口一个打弯停下,拉下车窗左右张望,就看见人群中被两个人架着的爆豪。

“把人给我。”他脸色不太好看,上去将爆豪架到自己身上,“怎么会喝成这样?”

“好久没见他了,一高兴给灌多了——”其他人也没清醒到哪去,西尾出面解释:“我们都是他以前法务部的同事,这是我的名片——妈耶您长得也太好看了吧!”

他本就半醉半醒的,猛地看清轰焦冻的脸,毫不掩饰地哀嚎出声。

他这么一叫唤,其他人就围过来了,上下打量啧啧称奇。

爆豪什么都不知道,抱着轰的脖子不撒手。

轰焦冻被盯的难受,他向来不太能承受赞许的目光,又不好得罪爆豪的朋友,只能礼貌的回赠名片:“轰焦冻,做证券的。”

每个醉鬼发一张,轰的社交能量已经用完了,他将爆豪塞进副驾驶,企图逃离现场:“这人我带走了,你们继续玩。”

“等等!”

其他人回酒店了,西尾却跑来敲了敲车窗:

“拜托拜托,能载我一程吗?把我扔在地铁口就好。”



“今天让您见笑了,爆豪很少会醉成这样,都怪我们没控制好自己。”

西尾坐在后座上连连道歉:“大家都是很好的朋友,希望您不要有所误解。”

“我知道了,没事的。”轰焦冻听得出他内心有愧,“朋友这样很正常。”

曾经的他也会和朋友一起喝的妈都不认识,遥远的曾经,生病以前。

真羡慕啊,他现在根本嗨不起来。

“您理解就好,之前吓死我了。”西尾乐了,“我还以为您对这种事情很排斥。”

“其实还好。”

“毕竟爆豪现在都不出来了。”西尾酒劲上头,又开始自说自话:“他以前不是这样的,我们还寻思是不是新对象管的严,没想到您挺民主呀?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咔嚓。

轰焦冻的心尖裂了一条缝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他轻轻关掉车载音乐,余光看向副驾驶上睡死过去的爆豪,“他变了很多吗?”

“他都不理我们了,什么活动都不参加。”西尾把轰的名片翻来覆去地看,“不过家里有您这么优秀的人他哪都不去也可以理解哈哈哈。”

“不,我其实......”

是个糟糕透顶的抑郁症啊。

我毁了他的生活,让他整天为我担惊受怕,他不敢离开我,选择和我一起呆在笼子里。

轰焦冻努力遏制住情绪,专心开车,改口:“你们......以后有活动,还请多找他一起。”

这混蛋上哪找了个这么通情达理的对象啊……西尾泪流满面,原本的偏见荡然无存,对轰焦冻好感度飙升,大大咧咧地想和他做朋友:“这周末我们打算去登山的,不嫌弃的话一起来吧!”

“登山?”

出乎意料的运动,轰焦冻有点懵。

“不知道吗?爆豪很喜欢爬山的,以前每周都要去爬一次——”西尾看他呆呆的很可爱,说的更起劲了,“一起来吧!爆豪肯定想和您一道,虽然这小子嘴上不承认哈哈!他其实道具都准备好了,啊,就是这个地铁口,您把我放这就行了。”

西尾爬下车,没心没肺地挥挥手:“谢谢!周末登山要来哦!”

“嗯。”

轰焦冻摇上车窗,把车开上高架。

深夜,平日拥堵的高架变得畅通无阻,他赶来时还不觉得,这条路居然这么宽这么长。

好累啊。

不想开了,开车好累啊。

开车都这么累了,何况爬山呢。

要带着厚重的装备,一级一级的发力,克服一堆重力势能。

还要和他的朋友待在一起,要聊天,说笑。

爆豪好多朋友啊,都很热情,真好。

他需要一个更开朗的人,陪他去做喜欢的事情,交换彼此的朋友,肆无忌惮去任何想去的地方。


为什么偏偏遇到我呢?

眼泪滴到方向盘上,他听见脑中支柱崩断的声音,数月来建立的精神寄托轰然倒塌。

他失声痛哭,发出受伤幼崽般的哀鸣,后槽牙咬的生疼,努力挣扎,却越陷越深。求生意志像漂泊的竹筏,冲向悬崖一跃而下。


什么为了他活下去,傻逼透了。

他明明没有我比较好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暂时这么多,周末作者又要去考试了,本来是打算一发完,但实在写不完了,只能拆成两章

抑郁症患者谈恋爱很容易走近这种误区,之前看过一个抑郁症讲座的视频里说:他们不是不想死,是为了爱选择活下去。

补充:许多抑郁症患者在至亲面前是很暴躁的,但真正温柔到骨子里的人不会这样,他们不愿意把负面情绪施加给别人......轰轰就是后者,后者往往更麻烦

我作为亲妈(呸)当然希望儿子健健康康的,这种病态的关系不能持续下去,必须改善,下一章任务超艰巨

最后还是求一波留言!留言能救我命!谢谢!(苟延残喘去复习)

评论(62)

热度(220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