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IOR

啥都喜欢。

【爆轰】抑郁症(终)

颜狗厨子(划掉)霸总咔x抑郁症社畜轰
 
本章完结
 
同前文,人物情感琐碎,叙事格局小。
 
咔这章真的、很难再说他只是个厨子了哈哈哈
 
以及本章最后超甜的!请放心!

前文:(上)    (中)


由于个人原因写的断断续续,折腾了一个月终于写完了,感谢一路耐心追到这的朋友,笔芯!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18、
 
喝了一堆有的没的,第二天爆豪醒来后便一阵头疼欲裂。抬起手表,‪十一点半‬。
 
“啊———!”他哀嚎一声,捂着脑袋打了个滚,“那群王八蛋!”
 
身旁理所当然地没人,轰焦冻是要上班的。
 
......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吃饭。爆豪思索着,翻了个身,才发现自己穿着睡衣,两米之外的阳台上挂着他昨晚穿的衣服,洗净了酒气,清风吹拂中正文文静静地晃动着。
 
起床,刷牙洗脸,餐桌上居然有解酒汤和炒饭。
 
汤还行,他喝了两口,没什么问题。
 
炒饭难吃的一笔,盐都没化开,冷不丁就把人咸的一哆嗦。
 
但轰焦冻做家务了,光这点就足以让他惊喜,上面还用番茄酱歪七扭八的挤了个抽象派笑脸。
 
他心里淌过暖流,嘴上依旧哼哼唧唧:“不会做饭的傻帽。”
 
盘子下面还有字条,折了不知多少下,爆豪没太在意,捏在手里,单手慢慢打开,另一边给餐厅打电话:“店里怎么样?没出什么问题吧。”
 
“我的天哪!老大你到哪去了!”Michael在电话另一头大呼小叫,“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!”
 
“你他妈什么时候成我的了?嗷——”爆豪后脑又一阵抽痛,“昨天喝多了,店里你们先看着,我下午就过去。”
 
“店里没事,你别来了。”真纪不知什么时候抢过了电话,“比起这个,你赶紧找一下你家那位吧!他好像出事了!”
 
轰隆。
 
“哈?”爆豪站起来,撑在桌子上,“他不是上班去了吗?”
 
“刚刚他们公司的人下来吃饭,坐在那议论,我们偷听到的。”真纪越说越急,语速飙上八十迈,“说轰君得罪了一个大客户,现在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人和车都不见了!”
 
手中的字条终于被展开铺平,清秀的草书流畅圆润,笔迹却深刻的几欲穿通纸张,假意轻松的字迹渗透着轰焦冻最后的坚持:
 
“我去上班了,晚上回来。”
 
 
19、
 
我在做什么呢。
 
轰焦冻捏着纸杯子,手上都是茶水。
 
“你那份工作,暂时别做了吧?”
 
爆豪这么说过,梅森也说过。
 
他们真是聪明,兴许造就预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了吧。
 
但若是连这份工作都失去了,他轰焦冻还有存在的意义吗?
 
“你、你——”
 
合作方的老板从头湿到了脚,天价的丝绸衬衫上全是茶渍,从震惊中清醒后便是狂暴:“疯了吧我靠!”
 
“怎么了?”上级主管听见动静推门闯进会客室,见状大惊失色,冲上去查看:“您没事吧?”
 
“你的员工,疯了!”老板抹了把脸上的水,手气的发抖,“突然把热茶往我身上泼!是想杀了我吗靠!”
 
茶明明是温的。
 
轰焦冻只觉得周围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远了,像是沉入水底一般,指甲深深抠进纸杯子里。
 
“Are you insaneout of your mind?! ”主管不可置信地盯着轰焦冻的脸,已然被突破了认知底线,“给我一个解释!”
 
解释?怎么解释?
 
那些暧昧的细节,要怎样编织、陈述,才能还原他内心真实的崩溃?
 
生活是借刀杀人的惯犯,从来不肯直接至他于死地,而是在日常中一点点渗透黑暗,温水煮青蛙似的,沉默地扼杀他。
 
他一直在斗争着、顽抗着,拼命想将自己从自我厌恶的漩涡里拯救出来。他想做一个有用的人,临走前将爆豪安顿好,留下那样的字条,实则是想给自己留一个承诺,像挂在悬崖边的绳索。
 
我要好好下班、回去,和他谈谈。轰焦冻在办公桌前不停提醒自己,他不想不负责任的离开。昨天夜里他几欲擅自了断,均因为怀里躺着的人放弃了。
 
爆豪最讨厌被蒙在鼓里了……他默念着,公司里开始忙碌起来,深夜里那股冲动渐渐消解,理智逐渐回笼。
 
太惊险了。他看着自己的手心,随即从抽屉里摸出药瓶,倒出几粒干咽进肚。
 
“轰君?”
 
他刚把药塞进抽屉,组长就来了,将一个夹子塞到他怀里:“赶紧去会客室,给客户解释一下技术路线。”
 
“为什么要我……”轰被弄的猝不及防,“我又不是总负责——”
 
“人家点名叫你去。”组长表情变得有些隐晦,欲言又止,只好在他背上拍了两下,“AF的老板……大客户,辛苦你了。”
 
轰焦冻刚暖起来的血液瞬间冰凉。
 
那个人,他究竟该从哪里解释呢?是与他年纪不搭的甜味香水,还是一次又一次满上的酒盏?
 
“咱们俩喝一个?”
 
绕过一堆上级,他站起来,把酒杯举向他,碰上他的杯子,咣啷一声。
 
“喝完。”他用眼神暗示着,主管用余光暗示着,只有组长担忧地看着他,却毫无办法,最终移开了目光。
 
高浓度酒精冲上头顶,耳边全是劝酒的胡话。轰焦冻像个木头人似的站在那,任由那个人拿起酒瓶,把好不容易喝干净的杯子倒满。
 
手指不经意间擦过他的手背,很轻微,比不小心还要不小心。
 
但轰焦冻回家后哪怕洗十遍手,那个感觉还是鲜明的留在手背上,怎么洗都洗不掉。
 
还有偶尔对上的眼神,那双眼睛里表达的欲望,一些小小的区别对待,不经意的动作和手势。
 
这一切他无从解释,仿佛全是他脆弱的神经末梢在捕风捉影,又像他自己妄想出的故事。
 
为什么、为什么他又回来了,为什么又找上我。
 
轰焦冻从来都不欣赏自己的脸,但他知道这张脸会给自己找麻烦,由此更加厌恶。
 
又或许这一切暗示真的都是他幻想的,因为他是个神经病,喜欢把细枝末节的事情无限放大,误会别人、伤害别人。
 
总之,说来说去,最恶心的人是他自己
 
要怎样才能逃走呢?这个令人作呕的自己,要怎样才能逃离?
 
会客室里只剩下两个人,他木讷地将夹子递过去,对方随意地接过,手指再次擦过他的指尖。
 
爆豪,对不起。
 
轰焦冻颤抖地举起桌上的纸杯,在客户诧异的目光中走上前,不紧不慢地将茶叶水从他的头顶淋下去,一滴不剩。
 
“你那文凭有什么用?”
 
轰炎司坐在红木雕花椅子上,轻蔑地看着他:“走上社会后形同废纸,什么牛鬼蛇神都挡不住。”
 
被他说中了。
 
“轰焦冻!过来!”主管快气疯了,三步并两步走过来,“给客户道歉,快!”
 
轰捏着手里的纸杯,柔顺的刘海垂下来,表情晦暗不明。
 
“你还想不想干了!”主管惊了,抓住他的肩:“不想干就滚!我这里不养神经病!”
 
“我滚。”
 
轰焦冻抬头,将纸杯扔进垃圾桶,轻轻挣脱主管的手,推开门,全公司的人都围在门口,像参观动物园的游客。
 
赶快,解脱吧。
 
他什么都不想带走,只拿了车钥匙,就从日常里消失了。
 
 
20、
 
手机定位终止在公司。爆豪胜己飙车到金融中心,把车扔在门口狂奔到门禁口。
 
“您是在楼上工作的吗?”保安见他一幅痞样,就没什么好气,“访客的话去服务台排队登记。”
 
“给、我、把、门、打、开!”爆豪比他脾气更差,“我耽误不起了!”
 
“嘿你这个人!”保安提高嗓门,“强盗吗!”
 
“唉唉唉?爆豪你怎么在这!”
 
西尾左手端着咖啡,右手掏出门禁卡,穿的人模狗样:“你这是要——”
 
“上去。”爆豪一把抢过他的门禁卡,刷完就往里面跑,“谢了。”
 
“喂!”保安没来得及制止,扭头冲西尾吼:“什么素质啊!哪来的地痞子!”
 
“哈哈哈……他其实在这上过班的,以前是我同事。”西尾打哈哈,“不过您说得对!素质真差!”
 
 
正值中午,公司里忙碌的气息稍减,员工们或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小声聊天、或是沉默地自我休整,因此爆豪的闯入就格外显眼,直接惊醒了整个办公区。
 
眼前的钻石王老五在整栋楼都算有名气了,同事们面面相觑,负责接待的女员工赶紧回到工作岗位上:“请、请问您找哪位?有预约吗?我们这不可以随便进——”
 
“轰焦冻呢?”
 
爆豪此刻的脸黑的能杀人了,他怀着侥幸赶来,环视一圈并没有看见要找的人,心一下凉了半截:“你们公司不是有个风控师叫轰焦冻吗?”
 
“他?这个!”前台想起上午的经历,明白事情大发了,“他一个小时前走了……”
 
“去哪了?”爆豪显然在爆发的边缘,手指不停地敲击桌面。
 
“我、我也不知道!”前台快被吓哭了,她第一次见到爆豪这副样子,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:“他早上出了点事情然后就走掉了。”
 
“出什么事了?”
 
“这个我不能说,抱歉!”
 
“行、可以……”爆豪盯着她的眼睛:“那他的办公桌在哪?这你总能告诉我吧。”
 
“左边、最里面。”前台被吓疯了,下意识回答,完事后又觉得不对,拽住爆豪,“你、你是他什么人啊?办公桌不可以随便翻的!亲属的话要登记——”
 
“我是他男朋友。”
 
爆豪毫无耐心在登记本上龙飞凤舞鬼画符一通,在众目睽睽下把笔一扔:“行了吗?”
 
说罢抄着口袋就往轰的办公桌走去。
 
公司里看戏的人纷纷陷入沉默,自动莫西分海,给大爷让出一条路。
 
 
21、
 
“祝您旅途愉快。”
 
不知不觉地,轰焦冻过了一个收费站,开上了沿海公路。
 
海水的气息吹进车窗,很像母亲的味道。
 
他知道自己来对地方了。
 
离开公司后,轰焦冻发现这年头想了断自己真难,城市过于繁华拥挤,甚至连个藏尸体的地方都没有。
 
迄今为止他的所有轻生行为都是在家里独自完成的,现在因为爆豪的缘故、家也没法回了,自杀难度瞬间呈几何增长。
 
轰焦冻希望自己死的时候周围能安静一点,他特别不理解那些在闹市区跳楼的人,明明都要死了,为什么还挑全是观众的地方直播死亡呢?
 
上吊蛮不错的,可惜城里寸土寸金,他找不到合适的梁子。
 
要不干脆去五星级酒店开个房、放一池子水、按老办法来。轰焦冻想过,但很快否定了这个方案——死过人的酒店今后还怎么做生意啊?这种缺德事不能干。
 
从天桥上跳下去呢?不行,死在马路上阻碍交通,城里已经够堵了……同理,什么卧轨、跳地铁统统否决。
 
轰焦冻,完美主义加三好市民,死都死不痛快。
 
他漫无目的的开车,在熟悉的城市里乱晃,由于神情恍惚,一路上违反交规无数,不知被摄像头拍下去多少。
 
经过国贸时,他想起那家酸奶刨冰,曾经想带爆豪来吃,最后不了了之。
 
……还是希望他能尝一尝。轰焦冻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,事到如今他居然还有想做的事情。
 
他有些懊恼自己没带手机了,都没法给爆豪留言,提醒他以后一定要去国贸吃刨冰。
 
还有城东的音乐博物馆、公司对面的年糕铺子、财经大学里的小茶馆……本来想带他去的,是不是应该写下来,免得他忘了。
 
不过,会有别人带他去不是吗。
 
想到这,轰就释然了,自己完全是在瞎操心。
 
他以后会碰见更好的人,一个阳光活泼、有激情的人,一个无论何时都能露出笑颜的人,这样的人会带他去更好的地方。
 
如此一来我就能成全一切了……他自嘲地笑了,打开导航,将定位指向郊区,结束了犹豫。
 
如今他亲手毁了自己的工作,毁了自己最后的价值,于谁而言都已经是无用的累赘,放开手对谁都好。
 
午后的海平面格外清明,水面上是波光粼粼的浪花,海鸥的声音在远处回荡交错、又消失在天际,宛如来自生命原点的邀请。
 
他把车开上一小片平地,将陪了自己三年有余的白色捷豹扔在树下,走到断崖边缘,脱下鞋子。
 
脚下就是岩石峭壁,气流升腾,温柔地掀起他的衣角。海浪冲击礁石,惊涛拍岸,水花四溅,是不是还有海鸥低空飞过,在他的耳畔鸣叫,和浪花声交融成声势浩大的协奏曲。
 
啊,这里也够吵的。
 
轰焦冻闭上眼睛,有些懊恼地想。
 
算了,凑合吧,再磨蹭阎王爷都下班了。
 
臭老爹、妈妈、老师、同学……还有梅森,抱歉。
 
组长其实是个好人吧,兴许正在给自己擦屁股…给他添了好多麻烦,对不起。
 
最后是,爆豪胜己。
 
眼泪不自觉夺眶而出,轰抬起头,面对汪洋大海,右脚跨进了空气里:
 
“记得去国贸吃刨冰。”
 
 
 
 
“谁他妈能记得住这个。”
 
一只熟悉的手从后面将他从悬崖边拽了回来、死死扣在怀里:
 
“我不认识,什么狗屁刨冰。”
 
爆豪胜己喘着粗气:“你带我去。”
 
 
22、
 
爆豪胜己生平第一次庆幸自己高考志愿填了政法大学。
 
一个小时前,他坐在轰焦冻的办公桌前,搜查一圈,确认他带走了车钥匙后,立刻打通了学长的电话:“喂?二哥,交警总队还归你管吗?”
 
“怎么,你以为人人都和你一样改行当厨子了?”他二哥正在办公室里剪指甲,“说吧,你想干嘛?”
 
“帮我查一辆车,白色捷豹,车牌号是——”爆豪低头报了一串字符,“这辆车应该还在移动,我要知道具体位置,越快越好,拜托了。”
 
“呦呦呦!今天是怎么了这么有礼貌!”二哥吓得指甲都不剪了,“这辆车把你撞了还是蹭了?别急啊哥我慢慢帮你揪——”
 
“是对我很重要的人,他可能、啊——”爆豪说到这里深吸一口气,抓了一把头发,“他可能要去自杀。”
 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。
 
“你等着。”二哥严肃起来,“放心,能找到的,别慌。”
 
“放屁!我才没慌!”爆豪抹把脸,把轰焦冻的手机钱包装好、站起来:“倒是你他妈的别磨蹭了!给老子快点!”
 
“这才像话嘛。”二哥表扬,“真没素质!”
 
 
23、
 
由于轰焦冻屡犯交规,一路上几个十字路口全部被拍,还在收费站留了记录,爆豪胜己一路开车追踪,最后惊惊险险地赶上了。
 
“所以,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。”
 
悬崖边,爆豪抱着轰焦冻说:“你的驾照被吊销了,从现在开始你只能坐我的车。”
 
“你这也太——”听完全部经过,轰焦冻甚至想不出形容词:“作弊,你作弊。”
 
“我不作弊你他妈现在已经喂鱼了!”
 
惊吓褪去,失而复得的喜悦也品尝的差不多了,爆豪的理智才从天边飞回来,赶紧把轰焦冻拖到安全的平地上,将他抱在怀里穿鞋子:“说吧,怎么回事。”
 
轰焦冻沉默。
 
两人无言,安静地吹着海风。爆豪发现他脚掌被碎石子划烂了,寻思着要不要去买个OK绷。
 
“爆豪你和我在一起不会觉得很累吗?”
 
良久,轰望着远处的海平面,喃喃道:“我又阴暗、又敏感,动不动就做让你担心的事,工作很忙,没有情趣,不会做饭,整天吃药,耽误你的业余生活……不觉得累吗?如果换、换成更健康的人——”
 
“累啊,累爆了。”
 
爆豪用手指划过他两边头发的分界线,给出了意想不到的答案:“怎么可能不累啊!整天胆战心惊、揣测你的想法,看心理学书,咨询奇怪的医生,根本不敢离开半步、生怕你扭头就去找死,朋友聚会都参加不了,每天还要给你做饭,跟保姆一样。”
 
“那你不如——”
 
“可是啊,这些都是我选择的。”爆豪终于明白轰在想什么了,不禁大笑起来,“你该不会以为,我会傻到做一个血亏买卖吧,白痴。”
 
轰焦冻身上根本没有几斤肉,他把轰抱起、调过来,让他面对自己坐在腿上,盯着他的异色瞳说:“听好了,我不傻逼,我为你累死也好累活也罢,是因为我他娘的想要你、想抱着你睡觉、想亲你,哪怕陪你去医院复诊也像旅游一样。我不去参加朋友的聚会,是因为陪着你比跟他们混更开心。我给你做饭,是因为想看你吃饭…其实你吃饭还是挺有观赏性的——”
 
“这、但是——”轰焦冻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傻了,只觉脸颊不可抑制地发烫,“我这个人——”
 
“你怎么了?”爆豪捂住他的嘴,“谁身上没有点毛病了?我整天说脏话也没见你甩了我啊?”
 
“你…还知道自己脏话多啊……”轰焦冻小声逼逼。
 
“哈?你有意见啊?!”爆豪突然有点不好意思,眼睛往别处瞟,“反正我就这样了!你给我忍着!”
 
“……脸皮真厚。”
 
“这样不就扯平了?”
 
一个用力,轰被扯到怀里、按住脑袋,交换了一个绵长的亲吻。
 
“今后还麻烦你继续忍受我。”爆豪捏捏他的脸:“你真傻逼啊,把别人都想的跟圣人似的,世界上哪来的那么多圣人。”
 
“因为我自己问题更多吧……”轰被亲的有点晕,“工作也没了。”
 
“你那个狗屁工作早就该没了。”爆豪皱眉,“我就是从法务部辞职的啊,挣得多有用吗?令人作呕的工作还不如没有,而且——”
 
他双手捧住轰焦冻的脸:“老子眼光很高的,我喜欢的人怎么可能是废物。”
 
 
哗啦。
 
温暖的海水悄然拍打着心脏,那些被揉捏、扭曲、藏匿于内心深处的痛苦和焦虑经过海水的冲刷,渐渐脱落、浮上水面,像刚被开凿的井水般喷薄而出。
 
一直以来他对爆豪隐瞒的所有委屈和不甘全部被撬开了,那些真实存在的悲伤终于得以化作实体、找到出口,有了释放的途径。
 
轰焦冻趴在唯一可以信赖的人身上,哭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孩子。
 
他抛下继承权、孤身一人来到这个城市,无家可归,被压力和自尊抽打了七八年后千疮百孔的灵魂,终于找到了休养生息的巢穴。
 
“逃走吧。”
 
爆豪胜己的手在他颤抖的脊背上抚弄着,将悲伤抚平:“等你准备好了再回来。”
 
 
24、
 
“这些是A组的数据,右边那个绿夹子里是B组的。”
 
两天后,MHA证券总部,投资部门的轰焦冻终于出现了,一进门就径直去人事部交了辞呈,随后交接工作。
 
“剩下的我都考在U盘里。”他掏出一个懒蛋蛋交给接任职位的组员,“分好类了,你按文件夹检索就行。”
 
“你……新工作找好了吗?”
 
组长走过来,脸上闪过一丝愧疚:“我以前的老东家在招人,如果需要的话我帮你联系。”
 
“不用了。”轰焦冻摆摆手,他今天穿的一件姜黄色的外套,显得气色很好,“我暂时不打算在金融圈混了。”
 
“啊哈?”组长的急性子又上来了,“离了金融你还能干嘛?出道吗?”
 
“嗯……去男朋友店里帮他管财务吧。”轰焦冻笑了,“他们店里的帐简直一塌糊涂。”
 
“哈?没那么糟吧?”爆豪胜己抱着他的箱子走过来,“桌子收完了,别处还有东西吗。”
 
“没了。”轰翻翻箱子,比了个OK的手势。
 
和组长到了别,两人抬着东西下楼,开车离开了金融中心。
 
“你的店真的要挪地方吗?”轰焦冻在副驾驶上翻门面信息,“金融中心毕竟生意好,不要勉强……”
 
“金融中心的租金很贵好吗?”爆豪瞥他一眼,“而且还在负一楼,环境闭塞,换个有落地窗的店面也好。”
 
“哦,确实。”轰点点头,“那我再研究一下。”
 
“交给你了。”
 
正值工作时段,平日里拥堵不堪的路段变得畅通无阻,冰冷的写字楼群也柔和起来,玻璃幕墙上满是鲜活跳跃的阳光。
 
车上的两人,此刻都变成与楼群毫无关系的闲人了,终于能够抬起头、从审美的角度欣赏城市风景。
 
未尝不好。
 
“对了,那个——”
 
安静了许久后,轰焦冻突然问,“我的驾照……还有戏吗?”
 
“……啊,你说那个——”爆豪被提醒了,随即一声长叹,方向盘往左一打:“凉了。”
 
“为什么?”轰焦冻睁大眼睛,“昨天不是还说可以捞出来的吗?”
 
“你他妈被拍的太多了,二哥也罩不住。”爆豪绝望地陈述事实,一巴掌拍他头上:“七天交规再教育,完事了考科目一,好好复习。”
 
 
于是乎,爆豪胜己与轰焦冻,敞开心扉后第一次外出约会,地点为市交警总队,内容是接受满分驾驶人教育学习培训。
 
好在交警总队离国贸很近,两人下课后溜去吃了心心念的刨冰。
 
 
浪漫从不因形式而改变,只要对方是正确的人便足矣。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好久没写文了,感觉手生的不行
 
完结啦哈哈哈哈哈!完结我就可以去整别的了(住手)
 
合作公司老板针对轰轰这点我在(上)里应该有稍微提起过?应该有吧……其实也不能将他归于抑郁的根本原因啦,他只能算火上浇油,轰轰抑郁的主要原因还是自己过的太郁闷了
 
一些没有在文中明说的设定:咔以前是做涉外律师哒,在轰轰跳槽到这栋楼之前和西尾一起在楼上上班,工作太操蛋咔又是爆脾气,干的不爽就辞职了,不像轰轰会一直忍着orzzz(最后,咔因为成了合伙人所以挣得很多,开餐馆的钱是这么来的)
 
轰轰和家里闹崩了(怎么总是在闹崩),发誓要混出名堂给他爸看,但金融岗的节奏和他的性格不合拍,一直硬着头皮工作,压力超大。
 
不是什么重要的设定,就没在文中说明了,大家自行体会就好w
 
最后还是求一波留言啦!上一篇的留言没时间回复,但我都有看,这次我会争取多回复der!

评论(104)

热度(3388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